本篇教程来自MC百科(mcmod.cn)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前言

当前模组版本:5.3.1,适用于1.12.2

这篇教程旨在帮助那些英语水平不好的玩家读懂书中的大致内容,以更快了解本模组的新特性。

其中的英语原文可以在这里的源码处找到。

下面的中文翻译仅供参考,有翻译不佳之处可在短评区留言。


Death, and How to Cure It!(死亡,以及如何复活它!)

Ozzie the Warrior(战士奥齐)

I couldn't count how many times my family has been blown to pieces by creepers.

我已经数不清我的家人被爬行者炸成碎片多少次了。

How are they still around, you may ask?

你可能会问,它们怎么还在附近?

Easy! I, dear reader, have discovered a CURE for death itself! And through this book, I can share it with you.

放心!亲爱的读者,我发现了一种复活死者的方法!通过这本书,我可以和你分享。

第 1 页,共 10 页

Memorials(纪念物)

When a family member dies, they will drop a chest - and inside will be an item that was important to them.

当一名家庭成员死亡时,他们会在原处生成箱子——里面的物品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This is the key to reviving someone, don't lose it! Only your spouse and children will drop these items.

这是使某人复活的关键,绝对不要弄丢它!只有你的配偶和孩子们才会掉落这些物品[1]

[1]指以下三个物品:破损的戒指(配偶),儿童玩偶(女儿),玩具火车(儿子)。

第 2 页,共 10 页

Staff Of Life(生命权杖)

The Staff is a powerful item that can revive up to 5 people. Place a memorial item on the ground and wave the staff over it. Within moments, your loved one will be fully revived!

这个权杖是能够复活5个人的强大物品。将纪念物放在地上,然后对着它挥舞权杖。不一会儿,你所爱的人将会顺利复活。

第 3 页,共 10 页

Summoning Grim(召唤死神)

Unfortunately, you must obtain the Staff from the Grim Reaper himself.

不幸的是,你必须在死神身上获得生命权杖。

To summon him, you must build an altar consisting of 3 obsidian columns that are at least 2 blocks high. They may be higher if you like.

为召唤它,你必须建造一座由3根至少两格高的黑曜石柱组成的祭坛。如果你喜欢的话,也可以搭得更高。

第 4 页,共 10 页

Summoning Grim pt. 2(召唤死神 第2部分)

  # # # X # # #

  # # # # # # #

  # # # # # # #

  X # # E # # X

X = Column(黑曜石柱)

E = Emerald(绿宝石块,要比黑曜石柱矮一格)

# = Empty(空)

第 5 页,共 10 页

Summoning Grim pt. 3(召唤死神 第3部分)

After building the altar, wait until night and light all 3 columns.

建造祭坛之后,等到晚上,点燃所有的3根柱子。

When you're ready to fight, light the emerald block and run!

当你准备战斗时,点燃绿宝石块,然后跑!

第 6 页,共 10 页

Fighting Grim(与死神战斗)

Grim is tough. Use full diamond armor, lots of potions, and lots of enchantments.

死神很难对付,最好使用全套的钻石盔甲,大量的药水和大量的附魔装备。

He can:

他会:

  • Fly

  • 飞行

  • Block attacks

  • 格挡攻击

  • Blind you

  • 使你失明

  • Move your items

  • 移动你的物品

  • Teleport

  • 传送

第 7 页,共 10 页

Fighting Grim pt. 2(与死神战斗 第2部分)

If you hit Grim while he's blocking, he will teleport behind you and strike.

如果你在死神格挡时击中他,他将传送到你后面并发起攻击。

Do not try to use arrows or poison, he is immune!

不要试图使用弓箭或毒药,他对这些是免疫的。

第 8 页,共 10 页

Fighting Grim pt. 3(与死神战斗 第3部分)

When Grim is at half health he will teleport into the air and begin healing.

当死神还有一半的血量时,他将传送到高空并开始治疗。

While healing, he will summon his minions from the underworld to fight you.

治疗期间,他将从地下世界召唤他的仆从来对抗你(以僵尸骷髅为主)。

第 9 页,共 10 页

Fighting Grim pt. 4(与死神战斗 第4部分)

When Grim is healed, he will continue attacking you, but he won't be able to heal again for 3 minutes and 30 seconds.

当死神治疗完毕后,他将继续攻击你,但在3:30内他不能再次治疗。

Each time Grim heals, he will not be able to restore as much health has he did previously.

每一次死神的治疗,他都不能像以前那样恢复同样多的生命。

第 10 页,共 10 页


Relationships and You(你与人际关系)

Gerry the Librarian(图书管理员格里)

Introduction(序言)

Interaction is key to building relationships and finding the love of your life.

互动是建立人际关系和找到你一生中的挚爱的关键。

I've happily written this book in order to share my knowledge of interaction, love, and, unfortunately, divorce, to anyone who may need a little push in the right direction.

为了分享我对互动、爱情、不幸和离婚的知识,我很高兴写这本书,以分享给任何可能需要向正确方向前进的人。

第 1 页,共 13 页

Personalities(性格)

When speaking to any villager, you'll notice they have a personality.

当你与任何村民对话时,你会注意到他们拥有一种性格。

Pay close attention to this. I have outlined each personality's quirks here. Each personality has a particular category they fall into (1-3).

密切关注这一点,我在这里概述每个人的怪癖,每一种性格都有特定的属于(1~3)这三种分类。(具体的分类在本书第 5 页)

第 2 页,共 13 页

Personalities pt. 2(性格 第2部分)

Athletic (2): Runs faster

健壮(2):跑得更快

Confident (3): Hits harder

自信(3):更高攻击力

Strong (3): Doubled attack damage

强壮(3):双倍攻击伤害

Friendly (1): Gains hearts faster

友好(1):获得好感更快

Curious (2): Finds more when working

好奇(2):在工作时有更多收获

Peaceful (1): Will not fight
和平(1):不会打架

第 3 页,共 13 页

Personalities pt. 3(性格 第3部分)

Flirty (2): Bonus to all interactions

轻浮(2):所有互动都享有加成

Witty (2): Appreciates jokes

诙谐(2):欣赏笑话

Sensitive (1): Easily offended

敏感(1):更容易被他人冒犯

Greedy (3): Finds less when working

贪心(3):在工作时有更少收获

Stubborn (3): Harder to gain hearts

固执(3):获得好感更难

Odd (2): N/A

古怪(2):不详

第 4 页,共 13 页

Personalities pt. 4(性格 第4部分)

The category shows what a person likes more than others:

这个分类列表描述了一个人比其他人更喜欢什么:

1:Chatting, Stories

1:聊天,讲故事

2:Joking, Romance

2:讲笑话,恋爱

3:Chatting, Shake Hand, Stories

3:聊天,握手,讲故事

In the case of personality type 3, it is not recommended to attempt jokes or romantic interactions.

在性格分类为“3”的情况下,不推荐尝试讲笑话或浪漫的交往。

第 5 页,共 13 页

Moods(心情)

Every person has a mood, which is always apparent when speaking to them.

每个人都有一种心情,这种心情在与他们交谈时总是显而易见的。

Moods can change throughout the day, and determine how likely a villager is to like your interaction, and how many hearts you'll gain.

心情可以在一整天中改变,并决定一个村民喜欢与你互动的可能性,以及你将获得的好感度数量。

第 6 页,共 13 页

Moods pt. 2(心情 第2部分)

Villagers in a good mood may have a certain 'glow' about them, and will be easier to interact with.

心情好的村民可能在他们周围产生某种“光辉”(就像用骨粉催熟作物一样),更容易与他们互动。

Villagers in a bad mood may cry, or be visibly angry and be more difficult to interact with.

心情不好的村民可能会哭泣,或者明显地生气(发出愤怒颗粒,类似于在村庄内攻击原版村民),更难以与人交流。

第 7 页,共 13 页

Moods pt. 3(心情 第3部分)

The death of a villager seems to put those nearby in bad moods.

村民的死亡似乎使那些附近的人心情不好。

Taxing also gradually decreases the moods of everyone nearby.

征税也会逐渐地破坏附近每个人的心情。

Gifts and successful interactions are known to boost moods.

众所周知,礼物和成功的互动都能改善心情。

第 8 页,共 13 页

Interacting(互动)

Choose wisely when interacting with a villager, based on their mood and personality!

在与村民互动时,要根据他们的心情和性格做出明智的选择!

If choosing a romantic interaction, be sure that the villager you are talking to likes you a lot.

如果选择浪漫的互动,一定要确保与你交谈的村民非常喜欢你。

第 9 页,共 13 页

Interacting pt. 2(互动 第2部分)

Don't be annoying! Talking to someone for too long will bore them, and your interactions may stop succeeding.

不要惹人生气!与某人交谈太长时间会让他们感到厌烦,你的互动可能不会成功。

If this happens, simply wait a few minutes before trying to talk to them again.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只需等待几分钟,然后再去尝试与他们交谈。

小贴士:在村民的互动界面,你可以按“Ctrl”键在按钮左侧显示增加好感的成功率,用百分数表示。

第 10 页,共 13 页

Marriage(结婚)

To get married, simply gift a villager a wedding ring once you feel you have reached the highest relationship level.

要想结婚,只要你觉得自己达到了最高的关系水平,就送给村民一枚结婚戒指

If you have a lot of friends in the village, you may want to get engaged first!

如果你在村子里有很多朋友,你可能想先去订婚。

第 11 页,共 13 页

Engagement(订婚)

Gift an engagement ring before gifting a wedding ring.

在赠送结婚戒指之前赠送订婚戒指

All nearby villagers will give you gifts when you get married, but only if you're engaged first!

当你结婚时,附近的村民都会送给你礼物,但前提是你事先订过婚!

Villagers that like you more will give you better gifts.

更喜欢你的村民会送给你更好的礼物。

第 12 页,共 13 页

Divorce(离婚)

Unfortunately, sometimes it is best to split from your spouse and move on.

不幸的是,有时和你的配偶分手是最好的,然后离开。

To do this, you may craft divorce papers with paper, a feather, and ink.

为实现这一点,你可以用羽毛墨囊合成离婚协议书

Gift them to your spouse and the marriage will end. They will not be happy!

把它送给你的配偶,婚姻就会终止。他们不会感到高兴的!

第 13 页,共 13 页


Managing Your Family Vol. XI(管理你的家庭 第11卷)

Leanne the Cleric(牧师莉安)

Children are our future! Make sure to have as many as you possibly can.Not only do you get to experience the joy of raising a child, but once they are past the baby stage, put them to work!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确保你有尽可能多的孩子,不仅你能体验到抚养孩子的乐趣,而且一旦他们度过了婴儿阶段,就让他们开始工作吧!

第 1 页,共 8 页

Babies(婴儿)

When you are married, simply approach your spouse and offer to 'Procreate'.

当你结婚时,只要接近(右击)你的配偶并提出(点击)“生育”(按钮)。

After a short dance, you'll be the proud owner of a new baby boy or girl (or maybe even both)!

在短暂的舞蹈之后,你将成为一个新生男孩或女孩的骄傲主人(甚至可能二者兼得)!

第 2 页,共 8 页

Growth(成长)

Babies take time to grow, make sure to hold them until they are ready, or give them to your spouse to take care of.

婴儿需要时间来成长,一定要抱着他们,直到他们准备好,或者把它们交给你的配偶来照顾。

Once a baby is ready to grow, you may place it on the ground and it will grow into a child!

一旦一个婴儿准备好成长,你可以把它放在地上,它就会长成一个孩子(实体)。

第 3 页,共 8 页

Adolescence(青春期)

Children will grow slowly from age 4 to 18.However, the magical properties of Golden Apples are said to accelerate any child's growth. I have yet to try this myself.

在4到18岁,孩子都会慢慢地成长,不过金苹果的神奇属性会加快任何孩子的成长,我自己还没有尝试过呢。

第 4 页,共 8 页

Chores(家务活)

Any child can farm, cut wood, mine, hunt, and fish. You'll need to provide them with the tools they need to do so.

任何孩子都会耕种、伐木、采矿、狩猎和钓鱼,你需要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工具。

If a tool breaks and the child doesn't have another, they will have no choice but to stop working.

如果工具损坏了,孩子没有携带另一个工具,那么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停止工作。

第 5 页,共 8 页

Greed(贪心)

If you notice your child has a Greedy personality, be careful!

如果你注意到你的孩子有贪心的性格,一定要小心!

Greedy children are known to steal away items that they may pick up while doing chores.

众所周知,贪心的孩子会偷走他们在做家务活时可能捡到的物品。

第 6 页,共 8 页

Mining(采矿)

A special note on Mining here, most children have a peculiar ability to search for and locate ores underground.

关于在这里采矿的特别说明,大多数孩子都有一种特殊的能力,能够在地下搜索和定位矿石。

This activity damages any pickaxe they may have in their inventory.

这个活动会损坏他们物品栏中的任何镐。

第 7 页,共 8 页

Adulthood(成年)

As sad as it may be, children will eventually grow into adults. Once they are adults, they will no longer work for you.

尽管它可能很悲伤,但孩子们最终会长大成人。一旦他们长大了,他们就不再为你工作了。

Adults can be married off by using Matchmaker's Rings, or they will eventually get married on their own.

成年人可以通过使用媒人的结婚戒指结婚,或者他们会最终自己与别人结婚。

第 8 页,共 8 页


On Rose Gold(关于玫瑰金)

William the Miner(矿工威廉)

Warning!TOP SECRET

警告,这是绝密!

This manual is the property of William Mining Co.If you are not a William Mining Co. employee, please refrain from reading this manual and return promptly to William the Miner.

本手册归威廉矿业公司所有。如果你不是威廉矿业公司的员工,请勿阅读本手册,并及时归还给威廉矿业公司。

第 1 页,共 5 页

Ah, rose gold - a lovely combination of silver, copper, and gold that smelts into a pinkish orange metal.

啊,玫瑰金——一种由银、铜和金混合而成的完美合金,发出带粉红色的橙色金属光泽。

Most use it as an alternative to gold for crafting rings as it is much less expensive.

大多数人用它代替黄金合成戒指,因为它要便宜得多。

However, it has some interesting qualities that are easy to miss.

然而,它有一些有趣的却很容易被忽视的品质。

第 2 页,共 5 页

Creating Dust(制作粉末)

Rose gold, once smelted, can be crushed into a fine dust.

玫瑰金一旦被烧炼,就能被粉碎成细小的粉末。(史蒂夫果然力大无穷!竟然能够空手给玫瑰金打粉)

Look closely at rose gold dust in bright light, and you'll see shiny flecks of pure gold!

在明亮的光线下仔细观察玫瑰金粉末,你就会看到纯金的闪耀光芒!

第 3 页,共 5 页

Washing Dust(清洗粉末)

With a little work, we can actually extract the gold from the dust and create pure gold ingots. Simply mix dust with a bucket of water.

只要稍加努力,我们就可以从粉末中提取黄金,并制作出纯金锭。只需把粉末和一桶水混在一起。

The lighter silver and copper components will wash away, leaving you with about 6 smaller piles of gold dust.

较轻的银和铜成分会被冲走,留下大约6小堆的金粉末。

第 4 页,共 5 页

Extracting Gold(提取黄金)

Arrange 9 piles of dust on your crafting table, and if you're lucky, you'll find a gold nugget in one of them!

把9堆粉末放在你的工作台上,如果你幸运的话,你会得到一个金粒

And of course, once you have 9 gold nuggets, you'll be able to craft them into a solid gold ingot.

当然,一旦你拥有9个金粒,你就可以合成纯金锭了。

第 5 页,共 5 页


Beware the Infection!(小心感染!)

Richard the Zombie(僵尸理查德)

Good day, readers! I've written this book so that you may not end up suffering the same fate as I.

你好,读者们!我写了这本书,这样你就不会像我一样遭遇同样的命运。

Although I caught the infection, I was luckily able to keep all of my mental faculties.

虽然我中了这个感染,但幸运的是,我还能够保持我所有的意识清醒。

第 1 页,共 6 页

What is the Infection?(什么是感染?)

I discovered long ago that the zombies that appear at night are actually villagers in the late stages of infection!

在很久以前,我发现出现在夜晚的僵尸实际上是处于感染晚期的村民!

Newly infected villagers turn green, are unable to speak, and occasionally try to bite!

刚感染的村民会变成绿色,不能说话,偶尔尝试咬人!

第 2 页,共 6 页

Curing(治愈)

Contrary to popular belief, any infected villager can be cured.

与普遍的看法相反,任何被感染的村民都可以被治愈。

You must first weaken the villager or zombie with a potion.

你必须先用(喷溅型虚弱)药水使村民或僵尸虚弱。

Then, immediately feed them a golden apple.

然后,立即喂给它们一个金苹果。

第 3 页,共 6 页

Curing pt. 2(治愈 第2部分)

Zombies that can be cured often have enlarged heads and noses.

可治愈的僵尸通常有较大的头部和鼻子,即僵尸村民。

Any other zombies you see unfortunately are too far gone, and cannot be cured.

不幸的是,你看到的其他僵尸都走得太远了,无法治愈。

第 4 页,共 6 页

Curing pt. 3(治愈 第3部分)

Zombies will take a couple of minutes to be fully cured.

僵尸需要花费几分钟的时间才能完全治愈。

Villagers who were recently infected, though, and haven't had time to degrade into a full zombie, will be cured instantly!

村民们在短时间内被感染,尽管还没有充足的时间完全转变成僵尸,但他将瞬间被治愈!

第 5 页,共 6 页

Warnings(警告)

Villagers are highly susceptible to infection, and children even more so!

村民很容易受到感染,孩子们更容易受到感染!

If you carry a baby with you while fighting zombies, there is a chance it can become infected.

如果你在和僵尸战斗时带着一个婴儿,那么它有可能被感染。

第 6 页,共 6 页


在游戏中获得中文译本

直接在游戏中用书与笔对着本页面抄写或者输入命令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利用命令方块指令生成器(CB 机)创建了这五条命令(见蓝字),然后将这些命令以函数的形式运行。

将下方蓝字复制到记事本或 notepad++ 中,并以 UTF-8 无 BOM 的编码保存成“get_mca_books_zh.mcfunction”文件,存放在“.minecraft/saves/存档名/data/functions/mca”路径下,其中“mca”文件夹需要自行创建。

现在进游戏打开存档,确保存档处于作弊状态,输入“/function mca:get_mca_books_zh”即可立即获得五本成书。

give @p minecraft:written_book 1 0 {display:{Lore:["死亡,以及如何复活它!"]},title:"Death, and How to Cure It! 译本",author:"Ozzie the Warrior(战士奥齐)",pages:["{\"text\":\"我已经数不清我的家人被爬行者炸成碎片多少次了。\\n你可能会问,它们怎么还在附近?\\n放心!亲爱的读者,我发现了一种复活死者的方法!通过这本书,我可以和你分享。\"}","{\"text\":\"纪念物\\n当一名家庭成员死亡时,他们会在原处生成箱子——里面的物品对他们来说很重要。这是使某人复活的关键,绝对不要弄丢它!只有你的配偶和孩子们才会掉落这些物品。\"}","{\"text\":\"生命权杖\\n这个权杖是能够复活5个人的强大物品。将纪念物放在地上,然后对着它挥舞权杖。不一会儿,你所爱的人将会顺利复活。\"}","{\"text\":\"召唤死神\\n不幸的是,你必须在死神身上获得生命权杖。\\n为召唤它,你必须建造一座由3根至少两格高的黑曜石柱组成的祭坛。如果你喜欢的话,也可以搭得更高。\"}","{\"text\":\"召唤死神 第2部分\\n  # # # X # # #\\n  # # # # # # #\\n  # # # # # # #\\n  X # # E # # X\\nX = 黑曜石柱\\nE = 绿宝石块,要比黑曜石柱矮一格\\n# = 空\"}","{\"text\":\"召唤死神 第3部分\\n建造祭坛之后,等到晚上,点燃所有的3根柱子。\\n当你准备战斗时,点燃绿宝石块,然后跑!\"}","{\"text\":\"与死神战斗\\n死神很难对付,最好使用全套的钻石盔甲,大量的药水和大量的附魔装备。\\n他会:飞行、格挡攻击、使你失明、移动你的物品、传送。\"}","{\"text\":\"与死神战斗 第2部分\\n如果你在死神格挡时击中他,他将传送到你后面并发起攻击。\\n不要试图使用弓箭或毒药,他对这些是免疫的。\"}","{\"text\":\"与死神战斗 第3部分\\n当死神还有一半的血量时,他将传送到高空并开始治疗。\\n治疗期间,他将从地下世界召唤他的仆从来对抗你(以僵尸、骷髅为主)。\"}","{\"text\":\"与死神战斗 第4部分\\n当死神治疗完毕后,他将继续攻击你,但在3:30内他不能再次治疗。\\n每一次死神的治疗,他都不能像以前那样恢复同样多的生命。\"}"]}

give @p minecraft:written_book 1 0 {display:{Lore:["你与人际关系"]},title:"Relationships and You 译本",author:"Gerry the Librarian(图书管理员格里)",pages:["{\"text\":\"序言\\n互动是建立人际关系和找到你一生中的挚爱的关键。为了分享我对互动、爱情、不幸和离婚的知识,我很高兴写这本书,以分享给任何可能需要向正确方向前进的人。\"}","{\"text\":\"性格\\n当你与任何村民对话时,你会注意到他们拥有一种性格。密切关注这一点,我在这里概述每个人的怪癖,每一种性格都有特定的属于(1~3)这三种分类。(具体的分类在本书第 5 页)\"}","{\"text\":\"性格 第2部分\\n健壮(2):跑得更快\\n自信(3):更高攻击力\\n强壮(3):双倍攻击伤害\\n友好(1):获得好感更快\\n好奇(2):在工作时有更多收获\\n和平(1):不会打架\"}","{\"text\":\"性格 第3部分\\n轻浮(2):所有互动都享有加成\\n诙谐(2):欣赏笑话\\n敏感(1):更容易冒犯他人\\n贪心(3):在工作时有更少收获\\n固执(3):获得好感更难\\n古怪(2):不详\"}","{\"text\":\"性格 第4部分\\n这个分类列表描述了一个人比其他人更喜欢什么:\\n1:聊天,讲故事\\n2:讲笑话,恋爱\\n3:聊天,握手,讲故事\\n在性格分类为“3”的情况下,不推荐尝试讲笑话或浪漫的交往。\"}","{\"text\":\"心情\\n每个人都有一种心情,这种心情在与他们交谈时总是显而易见的。心情可以在一整天中改变,并决定一个村民喜欢与你互动的可能性,以及你将获得的好感度数量。\"}","{\"text\":\"心情 第2部分\\n心情好的村民可能在他们周围产生某种“光辉”(就像用骨粉催熟作物一样),更容易与他们互动。心情不好的村民可能会哭泣,或者明显地生气(发出愤怒颗粒,类似于在村庄内攻击原版村民),更难以与人交流。\"}","{\"text\":\"心情 第3部分\\n村民的死亡似乎使那些附近的人心情不好。征税也会逐渐地破坏附近每个人的心情。众所周知,礼物和成功的互动都能改善心情。\"}","{\"text\":\"互动\\n在与村民互动时,要根据他们的心情和性格做出明智的选择!如果选择浪漫的互动,一定要确保与你交谈的村民非常喜欢你。\"}","{\"text\":\"互动 第2部分\\n不要惹人生气!与某人交谈太长时间会让他们感到厌烦,你的互动可能不会成功。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只需等待几分钟,然后再去尝试与他们交谈。\\n小贴士:在村民的互动界面,你可以按“Ctrl”键在按钮左侧显示增加好感的成功率,用百分数表示。\"}","{\"text\":\"结婚\\n要想结婚,只要你觉得自己达到了最高的关系水平,就送给村民一枚结婚戒指。如果你在村子里有很多朋友,你可能想先去订婚。\"}","{\"text\":\"订婚\\n在赠送结婚戒指之前赠送订婚戒指。当你结婚时,附近的村民都会送给你礼物,但前提是你事先订过婚!更喜欢你的村民会送给你更好的礼物。\"}","{\"text\":\"离婚\\n不幸的是,有时和你的配偶分手是最好的,然后离开。为实现这一点,你可以用纸、羽毛和墨囊合成离婚协议书。把它送给你的配偶,婚姻就会终止。他们不会感到高兴的!\"}"]}

give @p minecraft:written_book 1 0 {display:{Lore:["管理你的家庭 第11卷"]},title:"Managing Your Family Vol. XI 译本",author:"Leanne the Cleric(牧师莉安)",pages:["{\"text\":\"孩子是我们的未来!确保你有尽可能多的孩子,不仅你能体验到抚养孩子的乐趣,而且一旦他们度过了婴儿阶段,就让他们开始工作吧!\"}","{\"text\":\"婴儿\\n当你结婚时,只要接近你的配偶并提出“生育”。在短暂的舞蹈之后,你将成为一个新生男孩或女孩的骄傲主人(甚至可能二者兼得)!\"}","{\"text\":\"成长\\n婴儿需要时间来成长,一定要抱着他们,直到他们准备好,或者把它们交给你的配偶来照顾。一旦一个婴儿准备好成长,你可以把它放在地上,它就会长成一个孩子(实体)。\"}","{\"text\":\"青春期\\n在4到18岁,孩子都会慢慢地成长,不过金苹果的神奇属性会加快任何孩子的成长,我自己还没有尝试过呢。\"}","{\"text\":\"家务活\\n任何孩子都会耕种、伐木、采矿、狩猎和钓鱼,你需要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工具。如果工具损坏了,孩子没有携带另一个工具,那么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停止工作。\"}","{\"text\":\"贪心\\n如果你注意到你的孩子有贪心的性格,一定要小心!众所周知,贪心的孩子会偷走他们在做家务活时可能捡到的物品。\"}","{\"text\":\"采矿\\n关于在这里采矿的特别说明,大多数孩子都有一种特殊的能力,能够在地下搜索和定位矿石。这个活动会损坏他们物品栏中的任何镐。\"}","{\"text\":\"成年\\n尽管它可能很悲伤,但孩子们最终会长大成人。一旦他们长大了,他们就不再为你工作了。成年人可以通过使用媒人的结婚戒指结婚,或者他们会最终自己与别人结婚。\"}"]}

give @p minecraft:written_book 1 0 {display:{Lore:["关于玫瑰金"]},title:"On Rose Gold 译本",author:"William the Miner(矿工威廉)",pages:["{\"text\":\"警告,这是绝密!\\n本手册归威廉矿业公司所有。如果你不是威廉矿业公司的员工,请勿阅读本手册,并及时归还给威廉矿业公司。\"}","{\"text\":\"啊,玫瑰金——一种由银、铜和金混合而成的完美合金,发出带粉红色的橙色金属光泽。大多数人用它代替黄金合成戒指,因为它要便宜得多。然而,它有一些有趣的却很容易被忽视的品质。\"}","{\"text\":\"制作粉末\\n玫瑰金一旦被烧炼,就能被粉碎成细小的粉末。在明亮的光线下仔细观察玫瑰金粉末,你就会看到纯金的闪耀光芒!\"}","{\"text\":\"清洗粉末\\n只要稍加努力,我们就可以从粉末中提取黄金,并制作出纯金锭。只需把粉末和一桶水混在一起。较轻的银和铜成分会被冲走,留下大约6小堆的金粉末。\"}","{\"text\":\"提取黄金\\n把9堆粉末放在你的工作台上,如果你幸运的话,你会得到一个金粒!当然,一旦你拥有9个金粒,你就可以合成纯金锭了。\"}"]}

give @p minecraft:written_book 1 0 {display:{Lore:["小心感染!"]},title:"Beware the Infection! 译本",author:"Richard the Zombie(僵尸理查德)",pages:["{\"text\":\"你好,读者们!我写了这本书,这样你就不会像我一样遭遇同样的命运。虽然我中了这个感染,但幸运的是,我还能够保持我所有的意识清醒。\"}","{\"text\":\"什么是感染?\\n在很久以前,我发现出现在夜晚的僵尸实际上是处于感染晚期的村民!刚感染的村民会变成绿色,不能说话,偶尔尝试咬人!\"}","{\"text\":\"治愈\\n与普遍的看法相反,任何被感染的村民都可以被治愈。你必须先用(喷溅型虚弱)药水使村民或僵尸虚弱。然后,立即喂给它们一个金苹果。\"}","{\"text\":\"治愈 第2部分\\n可治愈的僵尸通常有较大的头部和鼻子,即僵尸村民。不幸的是,你看到的其他僵尸都走得太远了,无法治愈。\"}","{\"text\":\"治愈 第3部分\\n僵尸需要花费几分钟的时间才能完全治愈。村民们在短时间内被感染,尽管还没有充足的时间完全转变成僵尸,但他将瞬间被治愈!\"}","{\"text\":\"警告\\n村民很容易受到感染,孩子们更容易受到感染!如果你在和僵尸战斗时带着一个婴儿,那么它有可能被感染。\"}"]}